【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拜年群組恐爆發︳有確診者數十人拜年飯聚 歐家榮:未來數日將陸續浮現

發佈時間: 2021/02/19

衞生署今日(19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進展,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今日共新增13宗個案,源頭不明本地個案佔8宗,另有1宗輸入個案,初步確診則暫有10多宗。歐家榮指調查確診者行蹤後發現不少人在新年期間有參與十數人甚至數十人規模之拜年活動,當中存在感染風險,如引發群組或將於近日陸續浮現。

確診者多有新年聚會 或涉數十親戚

針對新年拜年活動情況,毆家榮指今日暫無涉及相關活動患者,但他指新年假期僅剛剛結束,即使在新年拜年或飯聚期間有個案出現亦未必經已浮現,認為要再觀望數日以確定情況。毆家榮又指近日針對確診者之流行病學調查中,發現不少個案無論在傳染期還是潛伏期,於新年期間有不少聚會,

「聚會當中可能涉及十幾位甚至幾十位親戚,(感染)風險都係存在。」

歐家榮又指如當中有傳染發生,預計個案將於未來數日陸續浮現,故衞生署正密切監察情況發展。

患者多有拜年 34歲患者近50親友要檢疫

本港前日(17日)新增12宗本地個案當中就涉及2名曾外出拜年患者,其中1名34歲男子於2月14日發病,惟13及14日於自家及元朗親戚家中有拜年活動,近50名親友需接受檢疫;另一名於2月13日發病患者亦由於曾有新年活動,有20多名親友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需接受檢疫。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