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林健鋒望疫苗接種後經濟復甦 姚思榮:港星「旅遊氣泡」將重啟

發佈時間: 2021/02/21

本港接種疫苗在即,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在本台節目表示,商界期望展開接種後,能幫助經濟復甦,盡快恢復中港兩地經貿往來。他作為港區政協代表,已向中央提案,希望容許已接種疫苗港人,入境內地能免檢疫,相信對經濟復甦有幫助。

疫情損本地進出口業 , 貿發局料未來10年難有通脹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新財政預算案周三發表,林健鋒指聽到商界、市民焦點關注派錢、派糖等措施,但更期望政府能在有限資源下幫助最有需要的市民和行業。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本地疫情近期回落,指港府一直與新加坡,討論兩地「旅遊氣泡」,相信兩地能在無源頭個案「清零」,並維持5宗以下本地個案情況下,旅遊氣泡將會重啓,而實施日期或會比中港兩地通關更早。

姚思榮認為,現時香港與新加坡的疫苗接種未普及,未必要先接種疫苗才能旅遊,不過期望當局考慮豁免已接種疫苗人士做病毒檢測,以節省時間。他又指,新加坡旅客屆時或需要在港使用安心出行程式,兩地會繼續積極商討詳細安排。

姚又說,旅發局已和業界開會,討論延續早前因第4波疫情暫停的「賞你遊香港」,相信在當局重新容許本地遊後,計劃就能馬上啓動,重啓後會擴展到100間旅行社參與,並提供2萬名額,估計仍會供不應求。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