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楊潤雄稱全面復課視疫情發展 鼓勵教師自行檢測

發佈時間: 2021/02/21

大部分學校明起有限制復課,可安排最多三分一學生回校上課半天。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要視乎疫情發展,才決定何時全面復課。

有校長指教師一周兩檢難實行 , 楊潤雄:非復課必要條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楊潤雄表示,有200多間學校向教育局申請,恢復半天面授課堂,並安排全校教職員每兩星期做檢測。當中一半是補習學校,其餘主要是幼稚園,中、小學就不多。他估計上星期仍是假期,學校需要時間與持份者商討。

楊並稱,當局早前說,若學校安排全校教職員定期每兩星期做病毒檢測,可有條件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有關做法屬自願性質。過去學校爆發個案不多,暫時沒有充分理據強制要求所有老師恒常檢測,但亦鼓勵老師自行檢測。他希望,稍後當疫苗供應更充足時,教職員可前往接種。

學生要回母校應考4科DSE

至於今屆DSE文憑試,楊稱考生主要會回到母校應考4科主科考試,希望讓老師更易掌握學生情況,萬一有人確診,聯絡其他學生及家長的工作亦會比較容易;屆時亦會安排其他學校的老師或監考員在場,考評局會再研究微調安排,例如將附近一、兩間學校的考生調配到對方學校應考。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