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澳洲提早1日疫苗接種 英擬7月前全國成年人已打首針

發佈時間: 2021/02/21

環球各國已展開疫苗接種,其中累計近2.9萬人確診的澳洲,提早一日在當地時間今日啟動,由總理莫里森率先接種由美國輝瑞及德國BioNTech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他強調。疫苗安全對抗疫重要,最易受感染和前綫人員優先接種,指會使用的所有交流機制來吸引民眾接種。

英擬首試人體挑戰病毒實驗,復必泰對變種毒保護力降逾65%,詳情即睇【下一頁

澳洲目前有28,920人確診,909人染疫死。澳洲多個城市昨日有數千人上街示威。澳洲政府指,暫不會在facebook登廣告宣傳疫苗,當局希望到下月有400萬人接種疫苗。衞生部長亨特表示,政府將着手進行廣泛宣傳,包括網上活動,以確保體弱人士獲接種。
 

至於英國累計411萬人確診,英國首相約翰遜承諾,7月底前會為所有成年國民接種首劑新冠疫苗,較早前定下9月目標提早兩個月。新計劃下,當地50歲或以上和較年輕的長期病患者,可在4月15日前均接種首劑疫苗。

英國自去年12月起,已經累計為1,700萬人接種了至少1劑疫苗,近60萬人已經打了第2劑。約翰遜表示,加快推行接種計劃,期望令容易染疫人士更快受保護,從而放寬全國限制措施。約翰遜預料當地周日與官員舉行會議,討論如何放寬英格蘭地區的封鎖措施。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