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被問及下周五會否接種疫苗 張竹君:到時安排咩就打咩

發佈時間: 2021/02/21

本港新冠疫苗全民接種計劃將於本周五(26日)展開,為5大優先組別人士接種,周二(23日)接受網上預約,特首林鄭月娥將於下周一(22日)率領一眾司局長一同接種科興疫苗。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被問及會否接種疫苗時表示,會視乎政府安排,形容「安排咩就打咩」。

張竹君在今日(21日)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會否在周五接種疫苗,以及對於市民接種疫苗的建議時,她表示,由於醫護人員屬優先次序人士,會視乎政府安排,如過往每年接種流感疫苗一樣,「如果到時安排咩就打咩」,她又指,

「我哋嗰啲仲未安排到,要睇吓個安排先知。」

張竹君又指,市民應就自身情況有不同考慮,包括不同年齡、不同群組,以及是否優先群組等,但她鼓勵市民盡早接種疫苗,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續多時,疫苗是唯一可減低疫情嚴重性及死亡率的希望,並有機會可以切斷傳播鏈。

周五起5大組別優先接種:

  • 醫療機構人員參與抗疫人員
  • 60歲以上長者、陪同7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者(最多2人)
  • 安老院舍,殘疾院友及員工
  • 維持必要服務人士(如處理廢物、渠務,紀律部隊人員,郵政等)
  • 跨境司機、機場人員、船員等

打疫苗後仍須強檢

張竹君又指,暫未確診強檢大廈已打疫苗人士能否獲豁免,始終打疫苗並非百分之百不會被感染,除非社會大部分人已接種,再會商討相關問題,就現時而言,強檢大廈已打疫苗人士仍需檢測。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亦表示,會跟隨政府安排接種疫苗,但暫時未有詳情。

林鄭明日率官員接種疫苗

特首林鄭月娥明日(22日)將率領一眾司局長,前往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展覽廳接種科興疫苗,以身作則,盼藉此鼓勵市民及早接種。至於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亦表示,港大醫學院有份營運疫苗接種中心,自己身為院長有道德責任接種中心負責的疫苗,願意身先士卒第一時間接種,作為示範作用,詳情即睇【下一頁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