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會計師公會推漫畫書 加強小學生理財知識

發佈時間: 2021/02/22

理財是人生規劃必修課,香港會計師公會為鼓勵小朋友從小學習正確金錢觀、培養良好理財習慣,特別製作了一套「理財十課」漫畫書,繼之前出版第一至五冊後,最近亦推出第六至十冊。小朋友可以繼續跟會繼司、好奇寶寶及大花童3個漫畫主角學理財。

親子齊玩遊戲

全新推出的5冊故事中,3個卡通人物再經歷一段段理財歷奇旅程,帶領小朋友一齊學習更多理財概念,包括消費、借貸、分享、預算及金錢道德。

漫畫書現已上載公會網頁,家長可以善用親子時間與子女一齊講故事,玩書內遊戲。公會亦再次邀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合作,提供書冊中「給爸媽的小貼士」內容,讓家長也可以有所得着。

除了理財漫畫,會計師公會於2005年亦曾推出「窮小子、富小子」計劃,由「會計師大使」親身到學校為學生講故事,在互動工作坊中用日常生活例子,指導小朋友正確理財概念,實行愉快學習,計劃受惠學生近15萬名,更連續3年獲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頒發「理財教育獎」。

而在去年9月至11月,公會亦向初中及高小學生進行「2020年少年理財調查」,了解學童消費及理財狀況,並按調查結果訂立以少年為對象的理財指標,作為加強學生理財教育的參考。

網頁︰www.hkicpa.org.hk/richkidpoorkid10lessons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