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輪廓天生唔靚不用怕 改善勿忽略平衡對稱」

發佈時間: 2021/03/02

輪廓天生大小面、「鞋抽面」、下巴後縮、鼻樑太闊等,不少人以為靠手術才可改善。不過,有醫生指出,這些問題可以透過非手術療程改善,主要分為兩大類,包括半永久性和非永久性的填充劑療程。他更強調,進行療程前必須分析整個臉型,不能只著重某一特定位置,否則隨時變「膠臉」。

半永久性療程效果難控制

坊間有各式各樣的非手術療程,愛美人士難以抉擇。林梓建醫生表示,半永久填充物利用不同的物料,例如:聚左乳酸、微晶瓷等,刺激皮膚的新陳代謝以增生膠原蛋白,從而改善皮膚凹陷等問題,維持效果約2年。但由於每個人的新陳代謝不同,需要數次評估及療程才能達到明顯效果。林醫生有指「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療程,均依賴新陳代謝,反應不一,有人2、3次已很有效果,亦有人打10次都無效。」

新型透明質酸療程效果即時自然

非永久性填充劑則指透明質酸。林醫生指,透明質酸是近年熱門選擇,透明質酸是人體與生俱來自有的天然物質,能被人體吸收,安全性較高,效用由6至24個月不等。「透明質酸療程其中一個好處是即時見到效果,對於醫生來說,可以更精準地控制分量及預測療程效果。」

而較新型的透明質酸的療程方法,除了填充效果外,已可達到理想的提升效果,「例如虎紋問題或源於蘋果肌出現下垂,因此新型方案會於臉側附近位置以拉提眼部和臉頰,從而改善虎紋。」林醫生指出,輪廓美觀不是只看特定位置,而是著重整個臉型分析,「無論哪個種族,都發現只要輪廓平衡和對稱,都算得上自然漂亮,因此,輪廓比例是醫生考慮的重要因素。」

同時改善比例及表情協調達理想效果

陳小姐(化名)年約27歲,天生笑的時候下巴會變得凹凹凸凸,下巴的肌肉收縮令下巴變短,眼睛會矇起來,亦會露出部分牙肉。透過透明質酸療程,協調整個臉部的肌肉活動,令表情更柔和,下巴肌肉放鬆,變得飽滿及立體,整體臉型更平衡及對稱。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所有療程方法都有不同的成效、副作用及風險。如有懷疑,請向主診醫護人員查詢。

▲林梓建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