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絡私隱|WhatsApp新條款5月15生效 拒絕接受120日後恐被刪帳

發佈時間: 2021/02/22

通訊程式WhatsApp原定於2月8日生效全新的用戶條款,強制用戶同意分享資料給母公司facebook。惟因用戶憂慮私隱問題而強烈反彈,更掀起棄用WhatsApp潮,轉投Telegram及Signal等通訊程式的懷抱。

雖然WhatsApp最終讓步將新條款延期至5月15日才正式執行,不過外媒TechCrunch收到消息指,WhatsApp已向一些合作的商戶發出通知,指WhatsApp會逐步要求用戶接受新條款,若用戶最終拒絕,他們會有數周時間可以繼續接聽來電及訊息提示,但就無法在WhatsApp上打開並閱讀收到的訊息,亦無法發送訊息。WhatsApp有關不活躍的用戶政策列明,連續120日沒有使用的帳號會被刪除,這政策亦會在5月15日生效。

 

通訊App轉會潮 Telegram月多2500萬用戶 Signal增750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