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分4階段放寬防疫措施 3月8復課下月底足球等重開

發佈時間: 2021/02/23

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分4階段放寬抗疫封鎖措施,首階段將於3月8日起復課,3月底起放寬部分戶外社交限制,最多來自2個家庭不多於6人可以在戶外聚會,足球、高爾夫球及網球等亦可重開。

約翰遜料最快6月結束所有措施

他表示,每個階段會相隔5個星期實施,第2階段為4月12日,非必要零售店舖、髮型屋及健身室可以重新營業,動物園及主題公園亦可重開;第3階段為5月17日,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獲放寬,戶外聚會人數可增至30人;預期至6月21日,結束所有抗疫措施。

英國過去1日再多約1萬人確診,178人死亡,累計有413萬人確診,為全球排第4,超過20萬人不治,屬全球第5多。

白宮燭光哀悼50萬新冠死者

另外,美國疫情放緩,一度是疫情重災區的紐約州,宣布逐步放寬防疫措施,3月5日起,紐約市戲院可重開,每間影院最多容納25%人入場,上限50人,入座後及飲食期間可毋須戴口罩,並遵守社交距離要求。在3月15日起,婚禮及飲宴可恢復舉行,上限150人或不多於會場容納人數的一半,所有出席人士要接受病毒檢測及留下聯絡資料,主辦單位要事先向當地衞生部門備案。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患者突破50萬,白宮舉行燭光悼念儀式,總統拜登聯同第一夫人吉爾,以及副總統賀錦麗夫婦默哀。拜登說疫情中死亡的人數已經超越兩次世界大戰和越戰中美軍的死亡人數,形容是嚴峻和令人心碎,強調失去的生命不單純是一個數字,必須銘記在心。

而擁有550萬人口的東歐國家斯洛伐克,近期每日約100人死於新冠肺炎,按人口比例計是全球單周最高。斯洛伐克外長科爾喬克形容為悲劇,呼籲歐盟加快向當地運送新冠疫苗,若其他成員國有現時未能分發的疫苗,期望可以供給斯洛伐克。

美首宗器官移植染新冠肺炎 , 女子換患者肺後驗出陽性病逝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