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文化差異|中國痰盂當水果籃銷售 亞馬遜鬧笑話後急下架

發佈時間: 2021/02/23

文化差異,令中國痰盂變水果籃?有內地網民近日在大型網購平台亞馬遜發現,有人將原本約值30元人民幣的痰盂當成傳統水果籃出售,又聲稱它是經典中國古董和工藝品,售價約62美元(約480港元),在發現鬧出大笑話後,該商品目前已經從亞馬遜的網頁中移除。事件引起熱議,不少內地網民留言表示哭笑不得,亦有人稱惡心。

稱堅硬耐熱 售約480元

網上圖片顯示,亞馬遜網頁形容中國痰盂為「20世紀60年代中國傳統水果籃」,可以作為精致的「桌面裝飾」,並且可用來儲存新鮮蔬果或冰鎮酒類,售價約62美元(約480港元)。賣家更在商品頁面上稱痰盂是「傳統中國匠人手工製品」,使用搪瓷材質,聲稱在1,800度高溫下在土窯中燒製而成,質地堅硬及耐熱度高。

{{hket:inline-image name="asefdsed.jpg"}}{{/hket:inline-image}}

有內地網民在亞馬遜留言,稱「幾乎每個35歲以上的中國人都知道,這是一個典型的便攜便盆,通常是給小孩子用,希望大家知道它的原始用途」;亦有人留言表示:「家裏有夜壺的都收藏好了,沒準兒過幾年都可以上亞馬遜當陳年酒壺賣了」、「 60美元?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童年便盆比我更有價值」、「其實有點惡心,不過真的笑了」。

 

【網購中伏】網購開箱驚見沾糞便二手尿片 母親崩潰:嚴重危害孩童性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