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早餐之外】張敬軒發文指「遮遮」弄壞電飯煲 消委會5大使用貼士相贈

發佈時間: 2021/02/23

昨日「早餐界KOL」,歌手張敬軒在IG上傳了一張外傭「遮遮」弄壞電飯煲的對話截圖,外傭指家中電飯煲「Explode」。他更笑言,想不到電飯煲比自己更快「頂唔住」。

網上不時有分享指外傭是「電器殺手」,令僱主大感頭痛,張敬軒亦深有體會。「早餐界KOL」的IG時有分享,平時外傭「遮遮」煮的早餐已充滿「驚喜」,包括「爛溶溶腐乳加凍冰冰的白粥」、「黑掹掹炭燒牛角包」及「白雪雪特選麵包」等,至昨日更有最新發展。

張敬軒指家中「遮遮」整爆家中的電飯煲:「我真係諗都冇諗過,最先頂唔住嘅竟然唔係我,而係屋企個電飯煲⋯⋯煲粥煲到個煲都爆埋,我諗佢係港九新界第一人。咁呢佢就Send個Msg嚟喇,通知我個煲『Explode』。」他更指外傭要求在豐澤買過一個有煲粥功能的新電飯煲,有理由相信是為了讓張敬軒能繼續享用「凍冰冰的白粥」。

{{hket:inline-image name="0223WLfeaturepageIG1.jpeg"}}{{/hket:inline-image}}

▲軒仔po出他與「遮遮」的對話截圖。(張敬軒IG)

{{hket:inline-image name="0223WLfeaturepageIG2.jpeg"}}{{/hket:inline-image}}

▲軒仔對此「慘烈」情況表示不解,同時為電飯煲「默哀」。(張敬軒IG)

希望「遮遮」購買有煮粥功能的新電飯煲後,可以物盡其用。其實幾年之前,消委會曾測試市面上的電飯煲型號,並建議了多項使用電飯煲的貼士。以下5大安全使用貼士,張敬軒不妨翻譯再send給「遮遮」,避免讓更多電飯煲壯烈犧牲。

1)電飯煲需配合原廠的內鍋使用,不可使用其他煮食器皿。

2)用電飯煲時應依說明書的指示烹調,不應放入超過說明書建議容量的食物,煲內必須預留足夠空間去容納蒸氣及氣泡,以防食物溢出。

3)內鍋外面的水珠要抹乾才放在發熱板上。將內鍋放入電飯煲前,要確保發熱板上沒有水、乾飯粒或其他雜物積存,以免內鍋與發熱板接觸不良。

4)電飯煲內藏電線,切勿沖洗或浸洗,只能用濕布去除邊緣或機身的污漬。清洗後,待所有部分都乾透才可使用。

5)使用電飯煲後,應清洗乾淨,切勿使用鋼絲刷或尼龍刷等有機會損害電飯煲的清潔用品清洗電飯煲,尤其是內鍋的易潔塗層表面。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