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大阪府等6區周五率先鬆縛 日本擬3月7全面解除緊急令

發佈時間: 2021/02/23

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計劃3月7日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其中大阪府等6個地區將於本周五(2月26日)先行解除,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4個地區就會在3月7日才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日本放送協會則報道,政府對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態度審慎,認為醫療系統仍然面對壓力。

東京都新症 連續3日少於300宗

東京都今新增275宗個案,連續3日少於300宗;大阪府則新增100宗。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知事與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舉行網上會談,指3府縣的新增感染人數減少,病床告急狀況有改善,認為已擺脫緊急事態,要求中央政府在2月底,提早解除原定截至3月7日的緊急事態宣言。即使中央政府同意提早解除,京都府也計劃繼續要求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

 

日本人「立春」食惠方卷 疫情下網購銷售大增逾2倍 ,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