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死綫前轉會嗎?

發佈時間: 2021/02/24

死綫前轉會嗎?

很久沒見的朋友Simon來訪,講起近況,他說已經把手機WhatsApp刪除,着我以後用Signal找他。嚇了一跳,親戚同事都用WhatsApp,為甚麼突然「轉會」?

原來WhatsApp準備修改條款,將與Facebook分享個人資料,重視私隱的Simon於是快人一步,選用了專家推薦的Signal。

問了熟悉科技的同事,不少人已改用Signal與朋友溝通,保留WhatsApp作為工作工具,因為公事不用擔心私隱。

剛巧上星期我的WhatsApp遭病毒攻擊,有半日無法使用WhatsApp溝通,只好用Signal。感覺是與WhatsApp相似,但畫面較為複雜,一時之間未能習慣。我有很多與親人朋友的對話、照片儲存在WhatsApp內,幸好被病毒攻擊的帳號很快就取回,不至於失去這些寶貴資料。

通訊軟件用慣了就不想轉。究竟Facebook會否在5月死綫前改變主意,讓用家回心轉意?廣大用家都希望Facebook能夠保障用戶的私隱,不然的話,愈來愈多人會考慮替代品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