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目標6月底復常 防疫措施分4階段解封

發佈時間: 2021/02/24

英國首相約翰遜公布放寬英格蘭防疫封鎖措施的時間表,分為4個階段。首階段3月8日開始,目標是在6月21日結束所有社交管制措施,重啟大多數經濟活動,但前提是疫情要受控。

根據時間表,各級學校在首階段3月8日起復課,國民當日起亦可與一名親戚或友人見面交談或郊遊。部分戶外社交限制將由3月29日起放寬,人們可在戶外進行不多於6人的聚會,戶外體育設施重開。第2階段為4月12日起,非必要零售店舖、髮型屋及健身室可重新營業,動物園及主題公園亦可重開。

第3階段由5月17日起,多數社交限制措施獲放寬,戶外聚會人數可增至30人,容許最多1萬名觀眾入場觀看球賽,當局會檢視是否恢復國際航班往來,讓民眾出國旅行。

第4階段6月21日展開,解除所有社交距離禁令,夜總會等封閉式場所都可以重開,並重啟大部分經濟活動,但一切要視乎疫苗接種計劃進度,能否降低死亡率或入院率等。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數月內也會放寬限制。

美逾50萬人染疫亡 拜登︰心碎

約翰遜指出英國及世界不會徹底消除新冠病毒,不能無限期持續損耗國家經濟及民眾身心健康的限制措施,但強調放寬需謹慎,以確保不會逆轉,部分企業需要一直關閉至夏季。

另外,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50萬,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在白宮南草坪舉行默哀儀式,拜登說疫情中死亡人數已超越兩次世界大戰和越戰美軍的死亡人數,形容是嚴峻和令人心碎,籲國民繼續採取防疫措施。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