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首批復必泰疫苗料明到港 聶德權冀日內開放第3周預約

發佈時間: 2021/02/24

政府近日開始為市民接種科興新冠疫苗,負責統籌疫苗接種工作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在電台節目透露將約有100萬劑BioNTech「復必泰」疫苗供港,當中首批共約數十萬劑預料最快明日抵港。

預約系統出錯長者獲搶先打針 , 老漢撐科興疫苗稱副作用較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昨日共有532人接種科興疫苗,包括214名獲安排的優先群組人士,以及318名因政府系統出錯而提早預約昨日接種的人士,而未來兩周接種科興疫苗的預約均已額滿,目前已約有7萬人預約,期望數日內開放第3周的預約,同時強調疫苗供應充足,有信心第二批科興疫苗會適時到港,在改善網上系統和熟習流程後可逐步增加名額,估計每間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可處理約2,500個名額。

逾千名私家醫生參與疫苗接種計劃

他亦提到,超過1,000名私家醫生參與疫苗接種計劃,並會在近一兩日安排他們向衞生署預訂所需要的劑量,數目沒有上限,最快下周中開始可為市民接種,稍後會將醫生資料、診所地點等上載。他表示到私家診所接種並不需要網上預約,較適合對網上預約感困難的市民。

孔繁毅稱會監察接種疫苗後異常情況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表示,該委員會將監察接種疫苗後的嚴重事件,公立醫院、私家醫院及私家醫生均有機制通報情況予委員會。他表示衞生署會每日更新,將嚴重異常情況如面癱和吉巴氏綜合症等告知委員會,並將嚴重異常事件比對患者接種疫苗的時間是否吻合,以及根據臨床檢查判斷病發是否有其他原因。

他強調委員會將有指引提供予市民,以處理輕微發燒等較輕微的反應,但因每年都有不同類型的疾病,需比較在注射疫苗後的相關疾病或病徵是否明顯上升。至於會否在出現多宗嚴重事件後建議暫停使用疫苗,他認為需視乎相關情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