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公布解封路線圖後 民眾預訂旅遊行程暴增

發佈時間: 2021/02/24

全球目前累計有超過1.12億人感染新冠肺炎,當中248.5萬人不治,而美國目前仍是最多人確診和死亡的國家。而在歐洲疫情最嚴重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日前公布英格蘭地區的4階段解封路線圖,期望英國於6月下旬恢復正常,但非必要海外旅遊禁令將維持至今年5月中,惟大批英國人已急不及待預訂旅遊行程,導致瀏覽旅遊網站、航班和旅館預訂數字均暴增。

大部分選擇8月出發

報道指,在約翰遜公布解封路線圖後,易捷航空(EasyJet)透露今年夏季的外遊機票預訂數字較上周急增337%,夏季外遊套餐的預訂量更急增630%,熱門旅遊地點包括西班牙帕爾馬、希臘克里特島等,大部分選擇在8月出發。當地最大旅行社途易(Tui)亦稱預訂7月起的外遊行程亦急增500%,以希臘、西班牙及土耳其最受歡迎,另一間大型旅行社Thomas Cook則指公司網站流量單在周一已大升75%,部分人甚至已開始預訂明年的行程。

而目前有9個加盟國限制出入境的歐盟,各國領袖預計將在當地周四召開視像會議,討論是否要求其中6個國家放寬邊境限制,但路透社引述會議結論初稿稱,由於疫情仍然嚴峻、加上出現新的變種病毒,因此各國同意維持現時限制非必要旅遊的措施,惟措施要符合比例,且需考慮到部分社區的跨境出行需要,並將合作推出疫苗接種證明,讓民眾有更大的流動自由。

研究指加州變種病毒 傳染力更強

另外在美國,當地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的研究發現,在加州發現的變種病毒傳染力比其他變種病毒更強,估計傳播力較以往多19至24%,但在特定情況下其傳播力可增加6倍之多。他們發現該款病毒出現的變異在此前其他變種病毒上未曾發現,抗藥性亦較之前的病毒強,研究人員形容情況令人憂慮,擔心在下月底時全州約9成的染病個案都是感染到新的變種病毒,甚至可能有人感染兩種變種病毒後交叉製造出更危險的新款病毒。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10205_MDF31081.JPG"}}{{/hket:inline-image}}

大阪府等6區周五率先鬆縛 日本擬3月7全面解除緊急令,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