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死裡逃生|老虎活士座駕失控翻側 雙腳受傷被困無生命危險

發佈時間: 2021/02/24

曾登世界第一的美國著名高爾夫球手老虎活士,美國時間周二早上在洛杉磯郊區發生車禍,他駕駛的汽車失事翻側,車身嚴重損毀致其一度被困,救援人員需使用金屬切割工具將他救出,當時他仍然清醒,送院後初步診斷腳踝碎裂、兩腳多處骨折,但沒有生命危險。

事發在當地周二早上7時許,警方表示,活士當時獨自駕駛汽車,在洛杉磯市西南郊區一條落斜路失控,騰空翻轉多圈後墜落路旁樹叢,車頭嚴重損毀,幸沒有漏油的危險,救援人員到場順利將他救出。有傳媒直升機在現場上空拍攝到的片段顯示汽車在一處山坡旁的路邊垂直翻側,安全氣袋似乎正常運作。

現場沒煞車痕迹或曾碰撞跡象

警方指有關路段為交通黑點,而活士不涉藥物或酒後駕駛,但現場沒有煞車痕迹、或曾發生碰撞的迹象,初步懷疑是超速而失控,惟事故確實原因仍有待調查。當地傳媒引述消息稱,活士傷勢集中在下半身,其中腳踝碎裂、兩腳骨折,其中一隻腳的傷勢較重,並估計活士高速駕駛可能是為了在職業賽事陸續恢復情況下趕時間授課。美國職業高爾夫球賽協會、多名高爾夫球界及體育界人士均在網上發文,祝願活士早日康復。

現年45歲的活士,於1997年以21歲之齡奪得美國名人賽冠軍後,直至2008年前共奪得14項大滿貫錦標,風頭一時無兩,但在2009年被爆出婚外情後一度暫停比賽,之後受背傷困擾而令其表現一落千丈。及至2017年他更因藥後駕駛被捕,形象跌至谷底,不過他在前年再次奪得大師賽冠軍,是他個人第15個錦標,上月亦接受了第5次背部手術,期望趕及參與今年4月的大師賽。

高比拜仁墜機意外 , 調查指機師作出極差決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