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修例風波|德前年至今准720港人居留 內政部稱中國圖恐嚇居德港人

發佈時間: 2021/02/24

德國內政部近日回信予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顏森(Gyde Jensen),指自香港前年爆發反修例示威後,約720名港人已在當地獲得居留許可,但中國政府當時開始試圖透過不同方式及代理人威嚇居於當地的香港人、針對支持香港示威活動,或試圖引導當地公眾輿論支持中國政府。

中國駐德國大使暫未有回應

事件曝光後,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未有回應,德國內政部發言人則稱對有關信件內容不知情。

信件提到,漢堡在前年8月17日舉行了一場支持香港示威者活動,期間有親中國政府的人士錄影及拍下參加者,相信是為了進行恐嚇。

顏森回應路透社查詢時,指現在是時候讓德國政府意識到中國政府的代理人,可能會對流亡當地的香港人構成威脅,但憂慮現時保安部門的機制是否能有效保護他們。

加拿大接納港示威者申難民 , 一對夫婦獲庇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