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澳洲醫生未完成訓練 為兩長者注射4倍疫苗劑量

發佈時間: 2021/02/24

澳洲本周一(22日)起在全國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即發生醫療失誤,昆士蘭省布里斯本一間護老院的兩名長者周二(23日)被注射超出正常劑量4倍的新冠疫苗,二人目前送院密切監察情況,並沒有出現不良反應。當局今日(23日)就事件致歉,又指涉事醫生未完成注射疫苗訓練,已被禁止參加接種計劃。

兩名長者居於布里斯本的聖靈護老院,分別為88歲男性與94歲女性,他們分別被注射正常劑量4倍、由美國藥廠輝瑞與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較藥廠建議分兩次接種,每次接種一劑的分量為多。

一名當值護士發現醫生錯誤地接種過量疫苗後立即阻止,他們現已送院密切監察情況,暫時情況正常。當局向受影響長者及其家人道歉,形容醫生犯了不可接受的人為失誤,正調查事件。

 

南非專家建議優先採用3款美疫苗 中俄產品列入第2組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