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每日十幾萬上落】Tesla投資比特幣賺到笑 蓋茨/巴菲特/耶倫提醒風險極大

發佈時間: 2021/02/24

Tesla特斯拉(美:TSLA)創辦人馬斯克較早前在Twitter發功唱好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後,Tesla披露購入等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至今大賺特賺,甚至比全年賣車賺得更多。

Tesla豪斥15億美元買入比特幣,公司解釋交易同時有助分散及提高現金回報。Tesla至去年底持有190億美元現金,買入比特幣的資金相當於Tesla 8%現金。Bitcoin不斷創出新高,最高曾見57434美元。至周三早上12時,Bitcoin最新報46142美元,比特幣總市值最新達8593億美元。

{{hket:inline-image name="0224WLfeaturepage797.jpg"}}{{/hket:inline-image}}

短短兩個月不到便爆升的比特幣,得到包括馬斯克在內的眾多企業家追捧。不過同時也有不少財金名人唱反調。全球第三大富豪(僅次於貝佐斯及馬斯克),微軟創辦人蓋茨日前直言自己不是比特幣粉絲,因為比特幣的開採會消耗大量能源,又指為馬斯克以外的其他投資者感到擔心。

蓋茨表示:「馬斯克很多錢,他非常老練,所以我不擔心他的比特幣會隨機漲跌。 但我確實認為,那些在比特幣熱潮中買進的人,他們可能沒有那麼多閑錢。如果你沒有馬斯克有那麼多的錢,你還是應該小心點!」

除了蓋茨,其好友股神巴菲特也稱自己不是比特幣支持者。巴菲特去年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沒有持有任何一枚比特幣,也沒有任何一枚加密貨幣,未來也不會有。

美國財長耶倫最新又在論壇表示,比特幣常被用於非法活動,交易效率極低下,同時為達到這些交易需要消耗大量能源,是具有極高投機性的資產,人們應該當心。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