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首批復必泰疫苗因待完成出口程序 未能如期明日運抵港

發佈時間: 2021/02/24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曾表示,首批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開發的復必泰疫苗明日抵港,惟政府今日傍晚表示,疫苗出口程序尚待完成,未能於明日在德國付運抵港。

政府發言人表示,復星醫藥今日通報,由於疫苗出口程序尚待完成,疫苗未能於今日在德國付運明日抵港,當中並不涉及歐洲聯盟就新冠疫苗出口的管制問題。首批100萬劑的復必泰疫苗會盡快由德國分兩班航班運送來香港。

發言人指,復星醫藥確認,準備供港的首批100萬劑復必泰疫苗已完成生產程序,並已順利通過相關的安全和品質測試。政府一直就復必泰疫苗抵港積極籌備,並以疫苗2月底抵港為目標進行一切準備工作,會繼續與疫苗供應商積極跟進,在抵港後盡早啟動疫苗接種計劃。

預約打疫苗留意5大重點 , 填表7大步驟須同意3大事項【附登記網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