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3大因素影響有限

發佈時間: 2021/02/25

3大因素影響有限

康︰到底是財政預算案令人失望,還是資金由新經濟股轉至舊經濟股的換馬行動帶來波動,抑或今日是期指結算日,因而影響了港股昨日的表現?

陸︰所有因素都有一定的影響,不過相信調整不會太大,因為美股周二晚亦出現過一定的波動,但當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會繼續量化寬鬆政策,美股即時收復大部分失地。由此可見,市場繼續因為流動性充裕,而沒有大跌的危機。

康︰事實上,外圍因素的確不用擔心,至於財政預算案的內容中,最影響港股的應該是印花稅上調,令投資者擔心會影響交投量,不過如果市場對中概股仍然有憧憬,那麼港股的成交應該不會受印花稅所影響。可是預算案只提上調印花稅,沒有提及如何提升香港金融市場的發展,這就是一大敗筆之處,亦令港交所(00388)昨日借消息大跌。

陸︰不過,正如你所說,今日是期指結算日,所以港交所大跌,都只是「適逢其會」,相信港交所再大跌的空間應該不大,同時港股亦應該可以在今日顯著反彈。

康︰如果真的要撈底,舊經濟股似乎仍然是最佳的選擇,尤其是水泥股等昨日表現十分穩健,A股的資源股亦沒有跟隨大市大跌,都是可以留意的股份。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