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3、4月份廣東賞花春遊

發佈時間: 2021/02/25

3、4月份廣東賞花春遊

三、四月,萬花齊放,鮮花的海洋如狂潮般席捲廣州。上千萬畝的花海廣州百萬葵園,山環水繞的從化流溪河,還有那香草生態農業基地花都香草世界以及近的就在家門口的各個公園……

然而春光易逝,好花便需及時賞。趁着這春暖花開佳節,做一回「惜花人」,簡單收拾行裝,立即啟程賞花去。

其中,在廣州百萬葵園已從單一葵花園發展成擁有世界各國名花的主題花城,最具特色的浪漫和時尚相融合,櫻花、向日葵、薰衣草、牡丹在同一個地方,時空轉移,展示着異國的美麗風光。法國羽葉薰衣草、日本北海道薰衣草、日本浪漫櫻花、歐洲樹型玫瑰花、韓國孔雀花、觀賞「罌粟」以及我國芳香淡雅的茉莉花,都已成為葵園著名景點。

華南植物園也是四季賞花的特色風景區。位於從化市北部與良口鎮相連處,是我國首批興建的十大森林公園之一,亞熱帶森林特色,被譽為鑲嵌在北回歸綫的一顆綠色明珠。

其動植物資源豐富,在九萬餘畝的山林中,蘊藏着403種樹木,有竹柏、樟、香花楠等珍貴樹種,還有山櫻、墨蘭、鶴頂蘭、杜鵑等觀賞花木。流溪河國家森林公園中有百畝茶園、千畝梅園、萬畝竹園,梅謝茶香,各領風騷。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