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復必泰遲到恐影響接種運作 林哲玄料有新消息才開始預約

發佈時間: 2021/02/25

復星及BioNTech的「復必泰」疫苗未能預期在今日抵港,但當局暫未公布最新供港時間。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今早在電台節目指,BioNTech疫苗延遲來港可能影響部分接種中心運作,或令部分市民轉為接種科興疫苗。

科興疫苗獲准在港緊急使用 , 許樹昌:料下月與復必泰同步打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近日已有不少市民到診所預約接種科興疫苗,每間診所介乎數十至百多人,政府昨晚已開始接受私家診所預訂科興疫苗,預料1,000名私家醫生將共訂購8萬劑疫苗,最快下周二至三就可以為市民接種,而流程與接種中心差不多,市民到診所後先簽署電子同意書,接種後將會獲打針紀錄。

「復必泰」使用前一至兩日解凍已足夠

「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則稱,其團隊將承辦灣仔疫苗接種中心的工作,負責為市民接種BioNTech疫苗,但暫時沒有新消息,預料當局會視乎疫苗供港時間才決定何時開始預約時間。他指中心下月底才開始運作,目前仍有一定時間,而疫苗抵港後會在冷凍庫儲存,並在使用前一至兩日解凍,相信在中心開始運作前一至兩日解凍仍有足夠時間準備。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