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過渡房屋|將租800酒店賓館房作過渡單位 運房局料最快上半年入伙

發佈時間: 2021/02/25

財政預算案稱政府正向「關愛基金」申請相關資助,供非政府組織租用合適和入住率偏低的酒店和賓館作過渡性房屋單位。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今早在立法會透露,當局預計會租用約800個合適房間。

他表示當局初步會以租用整幢酒店或賓館為主,認為營運上會較簡單,而因酒店或賓館房間不會有大規模加建改動,住戶最快可於上半年開始入伙,而住戶對象以輪候公屋多時、住在不適切居所的人士為主,但考慮到酒店及賓館的面積可能較小,故相信多以小家庭為對象,而租期將最少兩年,以保障住戶有合理居住年期,不會被迫遷。

他透露已有非政府機構與酒店及賓館業界簽訂合作協議,可提供161個單位,當局亦與十多間賓館等聯絡及作實地視察,也有與不同非政府機構探討,認為業界初步對計劃反應正面,未來當局會檢討計劃成效,包括審視需求,如計劃受歡迎不排除作優化及進一步擴大計劃範圍。

首間酒店改作過渡性房屋擬落戶土瓜灣 , 由樂善堂營運2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