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東奧火炬3月25起福島傳遞 4月底決定是否准外國遊客觀賽

發佈時間: 2021/02/25

因新冠肺炎疫情已押後一年的東京奧運會預定7月23日揭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會在4月或5月初決定會否接待海外遊客觀賽。至於火炬將於3月25日由福島開始傳遞。

國際奧委會透過視像舉行執委會議,巴赫強調首要是確保東京奧運在疫情下安全舉行,他透露4月至5月初是合適時間決定是否接受外國旅客入境觀賽,又指多個國家的選手開始接種新冠疫苗。新任東京組奧委主席橋本聖子表示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很多人依然對能否如期舉辦抱有疑慮,她承諾將與國際奧委會緊密合作,確保東京舉辦一屆將安全放首位的奧運。

奧運會的火炬將在3月25日開始於日本東北部遭受地震海嘯襲擊的福島開始傳遞,走遍日本所有47個都道府縣,為期121天,直至7月23日晚抵達奧運會開幕現場。

奧組委說根據防疫措施,沿途觀眾必須佩戴口罩並避免人群聚集,不應歡呼和大聲加油,應以鼓掌的形式表達對火炬手的支持。火炬手接力過程中也最好佩戴口罩,避免身體接觸,不能夠面對面交接火炬。基於日本的入境限制政策,相信只有本土火炬手能參與傳遞活動。

 

橋本聖子接替森喜朗 任東京奧組委主席,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