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近平︰脫貧攻堅戰 全面勝利 近億農民摘掉「窮」帽子

發佈時間: 2021/02/26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宣告,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脫貧,區域性整體貧困已得到解決。習形容消除絕對貧困是一項偉大光榮,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

習近平向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獲得者頒獎,並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時刻,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

習表示,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迹。

開展國際減貧合作 助發展中國家

自改革開放以來,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他表示按世界銀行國際貧困標準,中國減貧人口佔同期全球減貧人口70%以上,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中國將積極開展國際減貧合作,為發展中國家提供幫助。他又說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奮鬥的起點。

習強調要做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等各項工作,加強監測易返貧致貧人口,壓實各級黨委和政府責任,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綫,堅持解決好「三農」問題,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深度、廣度、難度,都不亞於脫貧攻堅,要完善體系,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