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旅客可否觀東奧 4月底有定案 世衞料疫情明年初結束

發佈時間: 2021/02/26

因新冠肺炎疫情已押後一年的東京奧運會預定7月23日揭幕,國際奧委會將於4月底決定是否開放外國旅客觀賽。另外,世界衞生組織估計全球大流行可能在明年初結束。

世衞組織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表示,全球對新型冠狀病毒了解加深,疫情最壞的情況已過去,估計大流行可能在明年初結束,但強調只是預測,沒有人能確切說出情況會如何發展。

另外,國際奧委會透過視像舉行執委會議,主席巴赫在會上歡迎新任東京組奧委主席橋本聖子,強調首要是確保東京奧運在疫情下安全舉行,他透露4月至5月初是合適時間決定是否接受外國旅客入境觀賽,又指多國家選手開始接種新冠疫苗。國際奧委會執行董事杜比則指將於4月底拍板。

橋本聖子表示疫情仍非常嚴峻,很多人依然對能否如期舉辦抱疑慮,她承諾將與國際奧委會緊密合作,確保東京舉辦一屆將安全放首位的奧運。橋本聖子強調促進男女平等,是與防疫及安全同等重要的任務。

奧運會的火炬將在3月25日開始,於日本東北部遭受地震海嘯襲擊的福島開始傳遞,走遍日本所有47個都道府縣,為期121天,直至7月23日晚抵達奧運會開幕現場。

火炬3月25起傳遞 籲拍手代歡呼

奧組委說根據防疫措施,沿途觀眾必須佩戴口罩並避免人群聚集,不應歡呼和大喊加油,應以鼓掌形式表達對火炬手的支持。火炬手接力過程中也最好佩戴口罩,避免身體接觸,不能夠面對面交接火炬。基於日本的入境限制政策,相信只有本土火炬手能參與傳遞活動。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