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國際賽播疫高危 英超球會拒放南美兵

發佈時間: 2021/02/26

國際賽播疫高危 英超球會拒放南美兵

國際賽檔期於3月尾再度展開,球員需要跟隨國家隊征戰世界杯外圍賽,但由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因此國際足協在徵召國腳的條例上有所放寬,令英超球會可拒絕讓隊內的南美洲及葡萄牙球員代表其國家隊出戰。

根據英國政府早前公布的「紅色名單」,將葡萄牙及整個南美洲國家列為高危地區,任何人由該地區入境英國後都需要在指定酒店隔離10日,即使是職業球員亦不獲豁免。

由於國際足協為疫情修改規例,在球員註冊及前往國家隊報到方面提供更多靈活性,若有球員被徵召參加國際賽之後,返回球會後需要強制隔離5日或以上,所屬球會就有權拒絕放人。故一眾需要出戰世界杯外圍賽的英超南美及葡萄牙兵隨時無法於3月離英,例如巴西國家隊的車路士中堅堤亞高施華、曼城的艾達臣摩拉斯及加比爾捷西斯,至於葡萄牙亦可能無法徵召曼聯的般奴費南迪斯及曼城的貝拿度施華。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直言國際賽檔期曾引發多次疫情,擔憂大批國腳下月旅外征戰將再次令英超爆疫,要求賽會關注。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