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花風鈴木綻放 南昌公園齊打卡

發佈時間: 2021/02/26

位處深水埗的南昌公園,一向是港人賞花熱點,在行人徑兩旁種了30多棵風鈴木,堪稱是公園內的「招牌名物」,2月中旬開始天氣回暖就會陸續盛開,形成一片壯觀的金黃花海。今個周末一於做足防疫準備,到訪這個本地名勝。

黃花風鈴木原產自南美洲,花多、金黃色而叢生,花冠像風鈴,花季時花多葉少,為具觀賞性的庭園樹或行道樹。黃花風鈴木其實是巴西國花,可隨四季變化而更換風貌,春天開滿黃色,其花黃色,花冠呈漏斗形,花緣皺曲,裂片闊卵形。

記者在上周到訪南昌公園,當時部分黃花風鈴木還未全開,相信今個周末前來已有「爆發」的盛景。站在樹的中間,風起時花瓣偶爾飄落,更呈淒美之態。

綠化空間優悠廣闊

除了拍攝黃花風鈴木的美照,園內有面積達2萬平方米的草地,草坪被行人徑細分為5塊草地,其中一塊旁邊設有兒童遊樂場。南昌公園也與比鄰的通州街公園合組成深水埗區內的廣闊綠化空間,一大片草地也是熱門野餐地點,悠然自得。

南昌公園

地址︰九龍深旺道20號

交通︰港鐵南昌站D1出口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