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麗瑤邨69歲翁頭中刀亡 涉案妻精神分裂抑鬱

發佈時間: 2021/02/26

葵涌昨日凌晨發生倫常命案。1名女子昨日凌晨報案,指父親遭母親持刀襲擊,警方接報到場後發現男子頭部受傷流血,送院搶救後不治,其妻子涉嫌謀殺被捕。警方指疑犯患有精神分裂和抑鬱症,需接受精神科治療,有定時服藥,她本人和涉事家庭也沒有暴力紀錄,將循多個方向調查案發原因。

案發在葵涌麗瑤邨貴瑤樓1個高層單位,葵青警區刑事總督察王身樂表示,昨日凌晨近4時半接獲1名40歲女子報案,指其69歲父親遭73歲劉姓母親持刀襲擊。

警方接報到場時,發現男子已將其妻子制服於地上,並奪走懷疑是兇器的菜刀,但其頭部3個位置有6處長度不一的刀傷,男子及後昏迷,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後不治。疑犯當場被捕,案件由葵青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謀殺案。

疑菜刀施襲 熟睡時行兇

警員事後在現場調查,並帶走床單、染血衣物,及相信是兇器的菜刀。王身樂稱,警方調查後發現疑犯患有精神分裂和抑鬱症,10多年前曾入院治療,出院後有社工跟進其情況,她亦一直有定期覆診及按時服藥。她對上一次覆診是本月8日,過往沒有行使暴力的紀錄,案發後因情緒不穩而在瑪嘉烈醫院留醫,暫時未能接觸,死者死因則有待驗屍確認。

王又指,涉事一家三口已住在該處34年,夫婦一直相安無事,沒有任何家庭暴力紀錄,事發前一晚仍一同吃晚飯,當時亦無爭執,案發時死者和女兒均已入睡,相信疑犯是趁死者熟睡時往廚房取菜刀施襲。王稱目前會以疑犯精神狀況、家庭經濟情況和夫妻感情等方向調查。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