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21暴動續審 聞有人站內被打 乘客:街坊勸籲 勿落車

發佈時間: 2021/02/26

前年7.21元朗站白衣人暴動事件,6被告否認暴動等罪昨續審。證人A供稱,當晚乘港鐵列車到站後,街坊稱有人在站內打人,叫乘客不要下車,惟列車數分鐘後仍未開出。

獲准匿名的乘客A稱,案發當晚所乘列車於10時45分到達元朗站,見對面月台有10名白衣人,隨即聽到街坊向車廂內乘客稱,「下層有人打人,不管身穿甚麼顏色衣服」,勸喻乘客不要在元朗站下車。

A遂與妻子及其他乘客打算續乘搭列車到下站,但數分鐘後列車仍未開出,比一般等候時間長,之後離開車廂到樓下大堂,見近30名白衣人在收費閘外徘徊,約20名市民包括林卓廷在收費閘內,白衣人及後看見林卓廷,便開始以木棍及藤條拍打玻璃圍欄及收費閘。

稱白衣人挑釁閘內人士出閘

A稱,他其後在收費區內以手機直播,雙方隔着玻璃圍欄及收費閘對罵。庭上播放A所拍片段,畫面所見,A隔着玻璃圍欄拍攝收費區外約幾十名白衣人,雙方爭執,及後身穿粉紅上衣男子出現,並尾隨一名女記者,全片約10分鐘。

A續供稱,白衣中有人胸前印「廈溪」字樣,亦有穿簡體字「中國製造」字樣上衣的人向他招手,但不知是否叫他走近。

A指有白衣人語帶挑釁叫他們出閘,並靠近襲擊,閘內的人則打開雨傘自衞。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