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口普查|人口普查設3000職位 許正宇稱優先聘失業者

發佈時間: 2021/02/28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就本港今年的人口普查,財庫局轄下的政府統計處提供3,000多個職位,並會優先考慮聘請失業人士,不同行業具豐富溝通及管理經驗者都適合有關工作,他形容工作受歡迎、很快已額滿。另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之下推出金融科技「千人計劃」,提供約1,000個金融業短期職位,他指效果良好,稍後將推出第二期計劃。

印花稅調高料每年增120億元庫房收入

另外,財政預算案提出調高股票印花稅稅率至0.13%,許正宇指當局主要考慮是希望增加政府收入,而調整前已考慮不同因素,包括對市場整體交易量的影響。他說,按現時股票市場每日平均交易量1,300億元作估算,料調高印花稅後每年可增加約120億元庫房收入,形容屬穩健評估。

許正宇不擔心調高稅率會影響香港股票市場的核心競爭力,認為「不是鬥平,而是要鬥好」,而香港的股票及債券市場同時對接內地和國際,相信市場發展會持續向好,並預料隨著內地經濟發展,將有更多資金透過香港發展國際市場,相信可為本港帶來更多機遇。

議員倡每周為市民增值八達通$500促消費 , 許正宇:要考慮成本效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