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緬甸政變|民眾設置路障與警對峙 緬甸鎮壓示威至少4死50傷

發佈時間: 2021/02/28

緬甸今日(28日)續有民眾上街,抗議軍方發動政變奪權,部分地方演變成激烈衝突,至少4死50傷。

示威者戴上頭盔、護目鏡等保護裝備,以雜物設置路障及用雨傘掩護,與警方對峙,警方向人群發射閃光彈、催淚彈及開槍鎮壓,多位示威者血流滿面。據報,最大城市仰光一名男子被實彈擊中,送院後死亡;在南部城市土瓦,當地傳媒指至少3人被槍擊死亡。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強調,當局一直在使用最低武力來應對示威者。

昂山素姬傳被移往不明地點

已被軟禁近一個月的昂山素姬,現時面臨非法進口對講機,以及違反防疫規則兩項控罪,預定周一將出庭。有報道引述全國民主聯盟成員指,她被軍方從首都內比都的住所,轉移至另一處外界未知的地點。 

另外,軍方解僱早前在聯合國大會上舉起三指手勢聲援示威者的緬甸駐聯國大使覺莫敦。雖然緬甸官方傳媒指覺莫敦背叛國家,已經被撤職,但聯合國仍未正式承認軍政府是緬甸新政府。覺莫敦獲悉被革職後表示,會繼續以一切方式抗爭。

 

緬甸全國大罷工 內比都警水炮驅示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