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百內國家公園 體驗美景疲勞症

發佈時間: 2021/03/01

到百內國家公園 體驗美景疲勞症

位於地球最南面的巴塔哥尼亞(Patagonia)智利國家境內的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又譯作青塔國家公園。Paine在印地安語裏解作「藍色」的意思,因整個國家公園都被藍藍的冰河峽灣和湖泊景觀所環繞而得名。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曾於2012年將百內國家公園評為「世界第五大風景勝地」,以及「一生中不可錯過的50個景點之一」。國家公園內主要的景點有︰百內塔、百內角、法國谷、諾登捨爾德冰川湖,以及可以看到冰山的灰湖和灰冰川。

前往百內國家公園,首先要乘坐飛機抵達世界最南部的一個城市——智利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再坐5個小時的車。在來回十個小時的車程中,你應該有機會搞清楚小羊駝、羊駝與大羊駝的分別了。

到達之後你彷彿去了另一個星球,陌生的地形和寂靜的環境與香港成極大對比。晴天時,你可以清楚看到百內塔3座如藍色巨塔般的山峰直入雲霄。園區內98%的觀光景點都需要遠足或騎在馬背數小時才可以到達,要體驗蔚藍色的人間仙境,需要先鍛練好身體。

在離開Torres del Paine時有沒有覺得依依不捨?坦白說,經歷過每天像是行軍十多小時的「仙境觀光旅」,一星期下來,叫平常懶惰的我體力透支,自問實在再沒有體力去說不捨。但現在只要閉上眼睛,我仍可以感受到那次獨特的遊歷,一個廣闊、寧靜、蔚藍的人間仙境。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海林 港台第一台節目《哈林奭失眠》,以文化、科技、數據研究切入多元議題,看失眠夜的化學作用。
欄名: 哈林奭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