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費券兼顧市民需要及成效 陳茂波︰未來數年或續減派糖

發佈時間: 2021/03/01

預算案提出向港人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在敲定細則時,會在儲值支付營運商可應付的技術範圍內,盡量兼顧用戶體驗及計劃成效,並會照顧到無電子錢包及行動不便的市民需要。他指,有市民希望可一筆過注入消費券,但同時有意見認為變相傾斜大商戶,亦有市民望延長使用期限,但或削弱刺激消費效用。

他又說,預計未來數年仍會錄得赤字,預測至2025/26年度的財政儲備才能錄得盈餘約200多億元,坦言不排除未來繼續縮減「派糖措施」。

邱騰華:歐美存隱憂 對港有影響

另勞福局局長羅致光說,由於港府已預計未來會出現財赤,社福開支雖然在「應使則使」原則下仍需追落後,但在現時經濟情況下,或需調整步伐。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指,雖然全球陸續接種疫苗,但疫情不會一夜間消失,在重啟經濟活動前需做好防備,縱使外界預料今年經濟增長較去年好,但只因去年跌幅大、基數低,歐美市場能否回復正常水平仍存在隱憂,對香港仍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