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夏寶龍︰一國兩制不會變 須由愛國者治港

發佈時間: 2021/03/01

中央相關部門今日繼續在深圳舉辦座談會,聽取對完善選舉制度的港方意見。據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主持昨日座談會時表示,中央反覆向香港發出一個「重磅信息」,就是一國兩制不會變,現在不變,以後也不會變,而一國兩制經過20多年實踐,已顯示符合中國國情和香港實際情況,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亦一定要由愛國者治港。

葉劉撑取消區議員特首選委席位

政府上周公布修例建議,引入區議員宣誓要求,立法會文件稱區議會「職能重大」,惟前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稱,區議會只是「非政權性」組織,建議將117個由區議員互選產生的選委席位取消,改由全國政協的港區代表擔任。行會成員葉劉淑儀今早則在電台節目表示,區議會只是「區域組織」,《基本法》亦無提及其政治角色,認為可將區議員剔除在特首選委會外。

對於當局同時要求區議員宣誓,當中是否有矛盾,葉劉稱區議員雖然無實權,但在地區有資源和影響力,亦以政府資源為社會服務,有需要宣誓效忠國家。

夏寶龍到深圳 , 聽取各界對完善選舉制度意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