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接種首劑疫苗人數破2000萬 英首現巴西變種病毒6人感染

發佈時間: 2021/03/01

英國周日新增6,035宗確診病例,首次發現6宗感染巴西變種新冠病毒的病例,英格蘭和蘇格蘭各佔3宗。

英格蘭其中2名患者來自同一個家庭,其中一人2月中由巴西返國,當時酒店強制隔離措施仍未生效;至於另一宗個案,因患者未有填寫完整資料,當局仍在追蹤其下落。蘇格蘭3宗病例全是在2月由巴西返國。這種變種病毒最早在巴西馬瑙斯發現,外界擔心傳染力更強、對疫苗更有抗拒力,已被英格蘭公共衞生局列為「受關注」的變種病毒。

英國接種疫苗人數突破2,000萬,其中79萬人已接種兩劑疫苗。首相約翰遜形容是「巨大成就」。政府計劃到7月底,為全部成人注射首劑疫苗。

墨西哥將向美國要求分享疫苗

另外,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敦促美國人,盡快接種現時3款高效疫苗的其中一款。他表示自己已接種莫德納疫苗,如果他仍未接種,可選擇強生疫苗或等待另一款疫苗,但他會盡快接種所有可以提供的疫苗。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將向美國總統拜登提出,要求美國與墨西哥分享部分新冠疫苗。白宮官員透露拜登樂意商討分享疫苗安排,但首要任務仍是要令盡量多的美國人可以優先接種。

 

新冠疫苗|近全數涉阿斯利康疫苗 南韓112人接種後現不良反應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