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中國版天空之鏡

發佈時間: 2021/03/02

中國版天空之鏡

相信各位旅遊達人都聽過南美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烏尤尼鹽湖」,其實在內地青海省也有一個中國版的天空之鏡,名為「茶卡鹽湖」,更被《國家旅遊地理》雜誌評為「人一生必去的55個地方」之一。

其實「茶卡」是藏語,意即鹽池;它位於海拔約3千公尺,之所以會被稱之為天空之鏡,主要是這裏的湖水相當靜謐,寧靜得像鏡子一般完整反射出天空、山稜線等的倒影,每年6月至10月是最佳旅遊時間,從西寧出發,沿着國道往茶卡鹽湖方向前進,沿途青藏高原的獨特風景盡收眼底。

茶卡鹽湖沉積了許多礦物結晶堆疊的「鹽板」,水並不深,可沿着水面走進湖心處,遠遠望去就好像人站在水面上一般,倒影非常清晰,但建議還是穿着防水鞋比較保險一些。

要拍攝到如鏡子般的效果就需要點運氣,如果不幸巧遇大風時,水面上會全是波紋,那也就難拍出美景來。如果要拍攝好照片,衣服搭配建議可以選擇較為鮮艷顯眼的服飾為主,如顏色繽紛的圍巾,或者善用一些道具如雨傘、帽子等,都能讓作品增加豐富的意境和有趣性。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