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黎智英黃之鋒戴耀廷 夏寶龍點名須依法嚴懲

發佈時間: 2021/03/02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周提出「愛國者治港」標準,有傳媒昨刊登當日演辭全文,內容點名批評黎智英、戴耀廷和黃之鋒3人為「反中亂港分子當中的極端惡劣者」,要對其違法行徑依法嚴懲;又強調愛港與愛國不能割裂,更不能對立。

港澳辦上周曾刊出部分講話內容,《紫荊》雜誌昨獨家刊出全文。夏寶龍指,「反中亂港分子」有明確目標和實際行動破壞「一國兩制」,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區政權,「現在不允許,將來也不允許」,而黎智英、戴耀廷、黃之鋒更是「反中亂港分子當中的極端惡劣者」,不僅不能允許染指特區公權力,還要對其違法行徑依法嚴懲,強調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

指反中亂港極端惡劣者

他又指,認為有人聲稱可「愛港不愛國」是奇談怪論,因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部分,愛港與愛國不能割裂,更不能對立。

夏強調,香港選舉制度必須根據香港實際情況設計,不能簡單照搬或套用外國選舉制度,世上無「放之四海而皆準」的選舉模式,美國年初衝擊國會事件,正好反映要在選擇選舉制度時保持頭腦清醒,形容「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穿了才知道」。

新華社指,夏寶龍昨續出席深圳座談會,強調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就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關鍵,又稱「愛國就是愛中華人民共和國」,相信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是愛國。

梁美芬則稱,一直提議不應只由選舉主任決定立法會參選人資格,支持設立資格審查委員會一同審視。全國政協前常委陳永棋指,座談會很多人提出希望人大及政協多點參與治港團隊,選委會可增加人大及政協參與,區議員所佔席位減少,甚至不需區議員參與。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