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名潮累計49人中招 通風差食客迫播毒 袁國勇:或污碟感染乾淨碗碟

發佈時間: 2021/03/02

昨14宗確診和10宗初陽個案中,有5宗與K11 MUSEA名潮食館相關,群組累計49人中招,而整個商場則共55人感染。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視察後估計,最先爆疫的名潮因輸氣管過窄,鮮風量僅達要求的三分一,且食客「坐得迫」,恐致短距離空氣傳播,加上污碟全放在茶水間,或與乾淨碗碟等有交叉感染。

本港昨多14宗確診,3宗由外地輸入。11宗本地個案中,5宗無源頭,並有10宗初陽。

K11 MUSEA群組增至54人確診,1人初陽。名潮食館多4人確診,累計22食客、9員工和17密切接觸者染疫。而地下的「Twinkie Cookies」女員工昨確診,將與同層的「Cartier」女店員及5樓「Lilium by Gitone」女食客作基因排序,暫未肯定感染源。至於有食客求診播毒的「黃頌仁醫務所」,再多1名病人初陽,料是名潮2代傳播,當局敕令上月22日後求診者均需強檢。

K11 MUSEA關至周五

袁國勇指,名潮共有2層,爆發集中在地下,以4人一枱計,座位相當擠迫,加上店內輸氣管狹窄,鮮風量僅達牌照要求的三分一,且有「死位」,情況很不理想,或致短距離空氣傳播;加上茶水間同時會收納食客污碟,沖茶時或有交叉感染。袁指,已在商場隔氣口、鋅盆去水位等取環境樣本,暫未知商場能否如期在本周六重開。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指,95%染病食客上月19日光顧午膳,76名食客中尚有15人失聯,並有400人已檢疫。他指30%患者無病徵,憂疫情的群組個案有回升迹象。

K11集團指,將關館至周五,名潮抽氣和鮮風系統未與其他店舖連接,且通風設計由租戶負責,而公用通風口有UV消毒,不受個別租戶自設通風系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