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明可網上預約接種復必泰 薛永恒料人數多籲耐心等候 

發佈時間: 2021/03/02

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明日起接受5個優先組別人士預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預計,明日登入預約系統人數或較多,籲市民耐心等候,可一邊做家務、一邊工作預約。 

網上預約打疫苗今重開 , 截至2時超過13.5萬人預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表示,網上預約系統昨日重開,可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剛開始已有超過10萬人等候預約,因此出現排隊超過1小時的情況,是預料之中,他解釋排隊系統是要限制人數,以免出現混亂情況,其後情況轉趨穩定,由每分鐘可處理250人增至1,300人,近中午時等候時間減少至5至10分鐘,中午過後已毋須等候。 

針對K11 MUSEA商場出現群組爆發,他指當局已作出特殊安排,除透過安心出行程式在「名潮食館」掃描的市民可收到感染風險通知,更已擴大至商場其他商戶。商場目前有200多間商戶,均有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希望收到通知的市民盡快檢測。 至於「安心出行」將新增功能,向曾到訪指明場所、須接受強制檢測的用戶發出通知,他指,會在一至兩周後落實。 

望港鐵考慮使用安心出行

薛又稱,目前已有逾8萬個處所使用安心出行,認為港鐵亦應積極考慮使用,強調政府已準備就緒提供相應支援,會致力推動至不同公共交通工具營運商。 

另外, 財政預算案提出向市民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他說當局正與支付系統營辦商商討發放細節,指政府去年派發1萬元現金時,已有系統紀錄市民基本資料,若已授權當局應用資料,只要提交額外資料即可申請,相信系統改動不會太大,毋須花費太多時間,政府亦有資助計劃協助商戶加裝支付工具。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