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47人提堂聆訊至凌晨未完 有被告不適送院 今早續處理 

發佈時間: 2021/03/02

47名參與民主派初選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違反《香港國安法》,其中46人昨被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案件昨午逾4時才正式開庭,總裁判官蘇惠德期間處理被告保釋申請至今(2日)凌晨2時許,期間有被告不適,需由救護車送院,裁判官押後案件至今早11時半繼續處理申請程序。由於首被告戴耀廷今早需到上訴庭出席聆訊,故毋須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除不適被送院的被告外,其餘被告則須到庭應訊。

泛民初選47人 , 涉顛覆國家提堂 , 控方反對保釋 , 辯方稱押後時間過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被告楊雪盈,今凌晨1時許在庭內不適暈倒。至散庭後,另外3名被告譚凱邦、林景楠及梁國雄,亦報稱不適,由救護車送往明愛醫院。楊雪盈的社交網站表示,她昨午12時進食後,直至晚上12時才能食晚餐,由於審訊時間長,晚上在庭內流冷汗並耳鳴失去意識,預計今晚需繼續留院。 

今早再有大批市民到場等候旁聽,有警員在法院外戒備。由於預料旁聽人數眾多,法庭沿用昨日安排,只讓被告及代表律師進入法庭,而家屬、旁聽人士和記者,要分別在外面的3個延伸法庭,透過電子屏幕看庭內直播。 

此外,截至昨晚8時半,警方共向38人發出違反限聚令的定額罰款告票,及向4名男子發出違反口罩令的告票;一名34歲男子晚上約9時半,越過警方在法院外設立的封鎖綫,並拒絕出示身份證,被警方以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拘捕,通宵扣查。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