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若以為疫情年底結束 世衞:言之尚早不切實際

發佈時間: 2021/03/02

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表示,若以為新冠肺炎疫情可在今年底結束,是言之尚早及不切實際。

世衞證實新冠病毒現4種突變 , 部分傳播力更強籲保持社交距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出,最新的數據顯示,新冠疫苗接種後,可協助遏止病毒爆發式傳播,如疫苗可協助減少患者死亡及住院人數,並對傳播動態及風險產生重大影響,相信就可以控制疫情,但他強調不要自滿,因疫情依然在發展,不能作出保證。

疫情經過6星期放緩 上周新增確診再度回升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指,疫情經過6星期放緩後,上星期新增確診再度回升,雖然令人失望,但並不意外。他又對一些富裕國家有年輕人及健康成年人,比發展中國家的醫護人員更早接種疫苗,感到遺憾。

譚德塞又慨嘆加納及科特迪瓦在全球獲取疫苗機制下,本周才獲分發疫苗,比英美加等遲了3個月才接種,強調這場不應是國家之間的競爭,而是共同對抗病毒的競賽。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亦認為,「我們永不會恢復所謂正常,好似以往的正常生活」,但或可在明年夏季大致恢復正常。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