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中國專家:若美9成人接種達群體免疫 兩地可撤銷旅遊限制

發佈時間: 2021/03/02

美國確診個案單日新增約5萬宗,累計2,930萬人受感染,逾52.7萬人死亡。美國疾控中心總監瓦倫斯基警告,高度傳染性的新冠變種病毒,或會導致美國出現第4次病例激增的情況,若過早鬆懈,會白費近月的防疫成果。

美准用強生單劑式疫苗 , 預防中至重症有效率66%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加緊新冠疫苗注射,密歇根州底特律雄獅的足球主場館周一開放予已預約人士接種疫苗。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准緊急使用的強生疫苗,同日由肯塔基州倉庫運至機場分發給全國的注射中心,藥廠計劃本周內付運400萬劑疫苗。

白宮抗疫工作小組指,強生疫苗會在本月底前額外付運1,600萬疫苗。美國目前正為民眾接種輝瑞及莫德納2款新冠疫苗,並已批准使用強生疫苗,至今有近7,700萬人已接種疫苗,當中2,550萬人完成兩劑接種。

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亦指,旗下的新冠疫苗在英國進行的試驗會在數周內完成,若美國監管機構根據相關數據作審查,今年5月有望獲批在美使用。鄰國加拿大及墨西哥均尋求與美國分享疫苗,但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美國無意與墨西哥分享疫苗。

外電引述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若美國在今年8月或之前,完成為國內90%人口接種疫苗,達成「群體免疫」目標,中美兩國有望撤銷所有旅行限制。

另外,英國出現多宗感染巴西變種新冠病毒個案,但決定如期落實放寬防疫限制。當地有研究指,接種美國輝瑞及德國BioNTech的「復必泰」疫苗,即使只接種1劑,仍可降低達85%入院個案;而接種英國阿斯利康疫苗則可降低達94%入院個案。英國目前有逾2,000萬人接種了首劑疫苗,佔全國成年人口逾3分1。

法國政府亦擴大阿斯利康疫苗接種人群,容許65至74歲的長期病患者接種。至於75歲或以上人士,則可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