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智慧城市│中大與應科院推碩士生實習計劃 設30名額參與智慧城市科技項目

發佈時間: 2021/03/02

港府近年提出建設香港成為智慧城市,並公開未來的計劃藍圖。中大工程學院今日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推出「智慧城市科技專才訓練計劃」,在明年首季開始讓30名學院碩士生在應科院進行4至8個月的全職受薪實習,期望能為本港帶來更多科技人才。

陳茂波稱完善創科發展見成效 , 冀成疫後經濟發展動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教育)李浩文教授表示,現時全球工程系的趨勢是認為學士學歷並不足夠、最少要有碩士學歷,故希望藉計劃為碩士生提供更多機會。他又指,全院碩士生有逾300人、但目前只有30個名額,且需先經中大篩選再由應科院面試,相信競爭會很激烈。

應科院網絡安全、密碼及可信技術高級總監張偉倫透露,申請者需經過筆試和面試兩關,其中筆試涉及對行業和學科知識、編寫程式等,再在面試後決定學生參與哪個項目,強調應科院一直不停有新計劃推出,所以一定可為學生提供機會,例如人工智能、5G應用和硬件設計等。

應科院首席營運總監司徒聖豪博士稱,該院成立逾20年以來一直在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和健康技術等5個重點範疇上前進,並與政府提出的智慧城市大方向吻合,但人才永遠都不夠,學生們如參與更多他們的研究,將會是珍貴的經驗,且有機會接觸到本科以外的知識,亦不排除計劃會成為應科院聘請人才的途徑之一。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