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99歲菲臘親王轉院惹憂慮 英媒稱王室氣氛突變

發佈時間: 2021/03/02

現年99歲的英國菲臘親王,於上月中因感染被送往倫敦英皇愛德華七世醫院接受治療,周一被轉移到聖巴塞洛繆醫院,接受心臟檢查及繼續治療感染,是他歷來最長的留院。菲臘親王在轉院時由擔架抬上救護車,職員撑傘遮擋保護其私隱。白金漢宮強調其情況「維持穩定」,估計在新醫院留到周末。

專家估計尿道或胸部感染

英國《每日鏡報》引述王室消息人士指,過去菲臘親王和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一直致力避免感染新冠肺炎,但現在菲臘親王短期內未能回家,因此「王室氣氛明顯有變」,所有人都為他禱告,迄今只有查理斯王子一位王室成員曾親身探望。

英格蘭國民保健署心臟病專家馬爾霍特拉估計,如果菲臘親王是心臟受到感染,或需要留院4至6周,不過他猜測有可能是尿道或胸部感染,導致心臟承受負荷,因此需要送往心臟病專科中心,確保接受感染治療時心臟功能正常。

 

英國王室|接受奧花雲費專訪剖白 哈里王子︰怕與梅根重演戴妃悲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