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年就業|再培訓局辦青年網上博覽 下周一起提供千個本地職缺

發佈時間: 2021/03/03

據政府統計處最新資料,本港20至24歲的青年失業率達16.5%。僱員再培訓局稱為助青年就業,將在本月8至19日,為15至29歲人士,舉行「青年培訓及職業網上博覽2021」,由33間僱主機構,合共提供約1,000個涵蓋25個行業的本地職缺,當中包括資訊科技及康體娛樂等行業,部分全職工作月薪更可高達2.6萬元。

特色職位

  • 種植系統研究程式員
  • 航空保安督察
  • 程式開發員
  • Game Master


綠番茄有限公司為其中一間提供職缺的資訊科技公司。該公司助理人力資源經理羅紫芬稱,資訊科技界不止編碼,還有直播等,故他們歡迎任何行業人才,包括空姐。

另近年不少青年有志加入電競行業。數碼港電競及青年組高級經理梁德明稱,電競不止打機,還有遊戲製作、電競比賽及直播、舞台及燈光設計等範疇,全球電競產業收益可達11億美元。他透露,電競選手需反應快、有策略思維,而電競遊戲類型眾多,包括卡牌、多人在綫競賽等,建議青年思考自己性格適合甚麼類型及角色遊戲。

13間培訓機構參展 介紹約140項課程

僱員再培訓局亦於是次青年博覽中,委任13間培訓機構參展,介紹約140項適合青年的課程,當中包括人工智能(AI)等。AI課程導師陳鐵兒表示,零售、教育及金融業對AI需求大,因AI可推動綫上互動客戶服務及了解市場變化等,助行業業務發展;並可追蹤學生專注力等,設計更佳課程助學生學習。陳續說,多個國際組織預測未來AI相關職缺會愈來愈多,建議青年裝備自己。

此外,早前沙田青年商會一項調查稱,不少青年因對職涯發展或個人興趣等不了解,而對就業前景缺信心。僱員再培訓局高級經理(就業服務)龔書致表示,是次青年博覽將提供免費「培訓及職志測試」,助青年訂定未來發展方向。

近7成青年對就業前景缺信心 , 近8成人冀留港就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嘉慧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