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緬甸政變|駐聯合國大使「鬧雙胞」 緬甸再爆衝突最少9死

發佈時間: 2021/03/03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持續,多個地區爆發衝突,當地傳媒指今日最少9名示威者死亡。在最大城市仰光,大批示威者在商業區聚集,警員發射橡膠子彈並向天開槍示警,並施放催淚彈驅散;第二大城市曼德勒有示威者設置路障,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西北部欽邦的城鎮有民眾罷工。

聯合國周二(3月2日)出現緬甸政權合法代表「鬧雙胞」爭議。獲緬甸文人政府委任的常駐聯合國代表覺莫敦,去信聯合國大會主席博兹基爾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明自己才是合法代表,並指非法奪權者無權撤回總統溫敏的合法權力。惟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辦公室收到通知,指緬甸軍政府上周六已宣布解除覺莫敦職務,並任命副大使丁貌奈為臨時代辦。

聯合國發言人證實情況特殊,正審查法律文件,研究如何處理,安理會周五將舉行非公開會議討論緬甸局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周二表示,認同覺莫敦才是緬甸駐聯合國的合法代表。覺莫敦早前在聯合國會議公開批評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並呼籲國際社會採取任何必要方法制止這場政變,期間舉起象徵抗爭的「三指手勢」。

 

東盟商緬甸局勢 促軍方與昂山對話,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

=====================

晴報MeWe 登場!https://mewe.com/p/skypost

健康男女MeWe 登場! https://mewe.com/p/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