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上VR欣賞 西貢鹽田梓藝術節

發佈時間: 2021/03/04

疫情肆虐,不少活動也移師至網上,原定於去年展開的鹽田梓藝術節也不例外。這個由旅遊事務署主辦、文化葫蘆策展的小島藝術節,雖然不能親身到場欣賞各藝術品,透過熒幕作網上隨時隨地瀏覽,也具可觀性。

鹽田梓藝術節於2019年揭幕,是一個為期三年的藝術計劃,以「天、地、人」作為每屆藝術節主題,將鹽田梓這個有300年歷史的客家漁村,搖身一變成為結集藝術、宗教、文化、古迹及綠色元素於一身的嶄新體驗,首屆吸引了不少遊客專程前往觀賞,好評不絕。

安坐家中 多角度觀看作品

策展的文化葫蘆創辦人吳文正(Simon)稱,幾個月前預料即使延期,能正常舉行的可能性不大,於是決定將整個藝術節移師網上舉行,命名為2.0。為了避免市民登島觀賞,所有今年新增的作品已被帆布圍封,不會作公開展示。

網上展覽也不只是相片解說,Simon邀請了專業的製作團隊,以航拍、360度相機拍攝所有作品,實體的導賞團亦變成了網上語音及文字,為觀眾解說作品理念。觀眾可以隨時隨地安坐家中觀賞,而且拍攝得極細緻精美,透個熒幕能多角度欣賞作品,更可以VR觀賞,操作簡單易上手。

鹽田梓藝術節2.0

舉行日期︰即日至3月11日

參觀網址︰www.yimtintsaiartsfestival.hk

相片︰鹽田梓藝術節提供

美術︰梁政敏